【皓史成双】披星戴月地想你

——写在前面

皓史成双好上头,可为什么会这么冷啊,我不理解,就只能自割一点不香的腿肉了。

脑了一下《世上最美的女人》和《爱人错过》的两个时间点之间可能会发生的剧情,就当成是平行世界史策和王皓的故事看一看吧(虽然我完全写不出两位老师之间的化学反应 哭了)。

题目来自告五人乐队的《披星戴月的想你》,也就是两位老师在《爱人错过》结尾选用的那首歌。我特别喜欢这首歌,但是由于有点的地得强迫症就稍微改了一下题名orz

希望以后也能继续看到两位老师更好的作品,皓史成双要走花路呀。

 

1.

史策觉得自己仿佛是有那个大病。

十分钟前,她悠悠转醒。眼皮好重啊,怎么太阳穴还突突跳着疼啊。她吸了吸鼻子,忍着头疼伸手在床头柜上摸手机,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想看看几点了。嗯?怎么没电关机了?

她坐起来环顾了一下四周,被吓出了一身冷汗,顿时清醒了。这这这里是哪里啊?我怎么会在这里啊?这是谁家的卧室啊?

查看了一下自己的衣服都还穿得好好的,她松了一口气。不行,冷静,捋一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脑慢慢开始运转,史策开始思考这个冲击性现实的来龙去脉。她想起昨天因为男友提分手一时冲动,大吵一架之后只抓了个手机就冲出了家门,打了辆拼车,在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男子面前毫无形象地大哭,表演了吉祥三宝和呼麦。

终究是错付了啊。她按了按太阳穴,叹了口气。史策很有自知之明,她知道自己在爱情上是个钝感废物,但没想到和前男友在一起了整整五年,却被蒙在鼓里整整五年。当初的她还不明白爱情到底是什么,在前男友猛烈的追求攻势下就稀里糊涂地答应和他在一起了。毕竟他对自己也挺好的,她也设想过就这样平平淡淡地和他度过余生。呵,小丑竟是我自己。

史策还依稀记得昨天晚上自己坐在车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那个拼车司机说他来送自己回家,她说想回内蒙,差点被赶下车了。但她真的没有地方可去了。她已经和前男友同居很久了,自己之前租的房子也早退掉了。来北京的这几年也没有交上什么朋友。想到这点她鼻头一酸,又想哭了。

“师傅你就随便带我兜兜风吧,钱我会付的。”她带着哭腔说。

“好好,你别哭了,那我就先带你在这边转转啊。”她听见他这样说道。

后来呢?后来…我好像看到路边有便利店,就下车买了好多啤酒,回到车上一边喝酒一边哭一边吐槽前男友。史策的酒量并不好,所以记忆到这边开始有点断片,以至于她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现在这个地方的。等等,这里…不会是那个司机师傅的家吧!我的天啊这也太尴尬了吧,史策在内心默默抓狂。怎么就跑到别人家里睡觉了啊…冲动是魔鬼啊以后再也不在气头上随便做决定了呜呜呜。

史策拉开窗帘,判断了一下跳窗溜走的可能性。啧,四楼,应该不至于摔死但是,胳膊腿摔折了也会很痛吧,还是算了。她小心翼翼地打开卧室的门,探出头观望了一下外面的敌情。还好,好像没有什么动静。她蹑手蹑脚地开始朝门口走,打算溜之大吉。

路过客厅的时候,史策看到昨天那个司机师傅在沙发上睡着。她在心里疯狂地反复道歉,一八几的大高个委委屈屈地蜷在沙发上怪可怜的。随即又觉得这位大哥睡姿可可爱爱的,有点像大狗勾,自己就这么偷偷溜走了就像个拔x无情的渣男。随即又立刻晃晃脑袋让自己集中注意力,想什么呢快走吧。

终于到门口了,史策一阵欣喜刚打算逃之夭夭,身后就传来了动静,她浑身一僵。

“唔…?你起来了呀?”发问者明显刚睡醒,声音黏黏糊糊的还带着鼻音。

她机械地转过身,鞠躬道:“啊哈哈哈昨天真是麻烦你了师傅谢谢啊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再见!”接着就打开门落荒而逃。

“喂!这就走了?车钱!车钱还没付呢!”

史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慌慌张张地冲到楼下,刚松了一口气,突然发现了非常大的问题。第一,她不知道自己在哪。第二,她只带了手机还没电关机了现在寸步难行。第三,今天是周一,要上班。

 

2.

王皓觉得自己仿佛是倒了那个大霉。

刚开始体验拼车司机的生活,就碰上了奇奇怪怪的乘客。一个刚分手的小姑娘在他面前毫无形象地大哭,表演了吉祥三宝和呼麦。后来她边喝酒边骂前男友,哭累了喊累了就在副驾睡死了,怎么叫都不醒。

王皓欲哭无泪,拿过她的手机想看看能不能给她的紧急联系人打电话,结果发现她的手机没电关机了。现在这种情况带她去酒店也不太好,他怕自己被当成可疑人物抓起来。没办法了,只能先带回自己家了。等她缓过来之后一定要劝她要对陌生男性多多设防,这样也太危险了,还好我是好人,王皓这样想道。

不过没想到大早上的人就溜走了,好歹我也载着她四处兜了快两三个小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而且烧了那么多汽油呢,想想就肉疼。算了,王皓边刷牙边叹了口气,这钱不要也罢,就当是积德行善攒攒人品吧。

正想着,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大早上的会有谁来啊?王皓急匆匆地叼着牙刷去开门,发现那个女生正站在他家门口。

“你怎么又回来了?来给车钱的?”

“啊…不是…”那女生低着头,王皓可以看到她头顶柔软的发旋。她迟疑了一会,抬起头视死如归一般地说道:“我手机没电了…你家里有苹果充电线吗?或者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去一下单位啊!当然钱我肯定会付的!连之前的一起给你!”

 

3.

太尴尬了。

史策貌似平静,面无表情地坐在副驾上,其实心里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她其实压根不希望和这个见了一面就把她最奇怪的样子看了个遍的人再有什么交集,但是她实在是走投无路了。

还好王皓家离自己单位不是太远,不到二十分钟自己已经坐在工位上平复心情了。给手机充上电续命之后开机点开微信,看到了来自爸妈的消息轰炸,来自前男友“限你今天之内把东西搬走不然全卖废品”的最后通牒,以及一条新的好友申请。

卡不答皓向您发送了好友申请。

由于王皓是忠实的华为用户,刚才在他家没有办法给手机充电,所以史策不得不留了自己的电话让他加微信之后直接转账付车费。她先给爸妈报了个平安,接着选择性忽略前男友的消息,通过了新的好友申请。

—请问是司机师傅吗?

—…是我。也别司机师傅了,这么叫显得我怪老的。我叫王皓,你就直接叫我名字好了。

—好的好的,我是史策,这次真是添麻烦了,谢谢你啊。

史策转账付清车费后松了一口气,心想这段闹剧终于可以结束了。

至少她是这么以为的。

 

4.

头好痛,眼皮肿肿的好难受,以后再也不哭到大脑缺氧之后睡觉了,再加上宿醉,实在太可怕了,完全没办法专心工作。史策盯着眼前的半成品设计稿脑袋直发晕。

自从史策大学考到北京之后,她就决定在北京扎根。毕业后这几年她一直在一个小公司当服装设计师。她的前男友,也是她的初恋男友,是她的大学同学。北漂很难,太难了,这些年是她和前男友互相支撑才度过了最初最艰苦的时期,但这个人再也不属于她了。想到这里,史策脸上泛出苦笑。

浑浑噩噩地呆到下班,她一边迈着沉重的步子下楼一边思考去前男友家拿东西的时候要怎样看起来才不会太像丧家之犬。正发愣的时候她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冲她招手。

“王皓?你怎么来了?车费我不是付清了吗?”

他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边挠头边说,“嗐,我不是怕你心情不好想不开么,来看看你。”

史策突然觉得有点感动,王皓在她心中的形象顿时高大了几分。

“还有,昨天你喝醉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叫我爸,和我那叫各种哭诉啊。我寻思我也不能白占人家便宜呀,所以我就来接我闺女下班了。”

玩儿我是吧?要是有时空机器,史策发誓她现在就要穿越回去敲醒刚才被感动的自己,王皓这个人是,真的狗啊。她气急,瞪了王皓一眼就要走开。

“诶你别生气呀,别走,免费专车还不要嘛?”

史策一想,也有点道理,能白蹭不白蹭吗?况且由于昨天晚上漫无目的的兜风,自己这个月规划的交通费额度也已经快超了。好吧,那就勉为其难的废物利用一下吧。她又没好气地瞪了王皓一眼,转身上了副驾。

等下一定要找机会把前男友心爱的那杆八二年的红缨枪撅折了解解气。

 

5.

王皓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继续多管闲事,可他开车转悠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就来到了史策的公司楼下。他觉得史策这个人很神奇,脆弱感和坚强感在她身上奇妙地结合了起来,让人对她产生一种保护欲,但又不敢太靠近她。虽然他和史策才刚刚认识,但他觉得史策是一个很有趣的观察对象。

对了,其实王皓不是个专职司机,他的本职是人像摄影师。但他当过便利店店员,当过酒吧调酒师,当过咖啡店服务生。美其名曰人间观察,实际上就是没钱吃饭了。

当他听史策说要回前男友家拿东西的时候,确实有些担心,但史策明确表明自己可以解决没有关系,所以他就把车停在公寓楼下在车里等她。可等了快半个钟头史策还没有下楼,王皓开始觉得有些不对了。他刚进公寓楼,就在楼道里听到争吵的声音,于是三步并作两步就冲了上去。

他看到史策和正在公寓门口和人争吵,史策身旁堆着几个被塞得满满的纸箱。

“这个唱片机是我出钱买的,我为什么不能拿走?”

“唱片机不是你送他的生日礼物吗?你送他了就是他的了啊,凭什么你要拿走?哦,还是说你忘不了他,想要留个东西做念想?”

“这个唱片机他又不用,当初他说想要,我买回来了结果都是我在用!还忘不了他,你可得了吧我要吐了。”

“那个……”王皓见史策又快要气哭了,连忙出声打断。

“怎么了啊吵吵闹闹的,史策你拿了东西就快走吧!”公寓里走出一个男人,王皓心想这应该是史策前男友了。“你又是哪位啊?”那人问道。

当王皓还在犹豫如何介绍自己的时候,史策快步走过来牵住他的手说:“这是我的男朋友,王皓。”王皓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她拽得一踉跄,往她那侧倾下身子,感到史策在他的侧脸飞速印下了一个湿漉漉的吻。

“你真是她男朋友?”

“是啊。”既然要演的话那就演吧,王皓眼一闭心一横,虚虚地搂住了史策,低头对她说:“没事儿,不就是唱片机吗,回去之后我给你再买,咱们不差钱。”

史策前男友的现任哐当一声把门甩上了,隔着门还听得他说“这么快就找到了新欢,真是个渣女,木木你和她分开是对的。”

“我渣?我渣?我…”

在史策用祖安语言问候了几句他们全家之后,王皓拍了拍她说:“算了,和这种人计较没意思了,我们走吧。”说着就开始帮史策搬东西下楼。“你拿这几个轻的就好了,其他我来拿没关系。”

 

6.

把东西都装到后备箱之后,史策窝在副驾埋着头不敢看王皓,闷闷地说:“刚才对不起啊,我就是太气了才那样的…”

她听到王皓边系上安全带边笑着说没事,问她接下来去哪里。

史策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完全没有地方可去。她欲哭无泪,怎么自己才想到这点啊。如果要在租到合适的房子之前一直住酒店,那开销也太大了吧……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暂时和我合租一段时间。等你找到房子了再搬走。”

“啊?真的可以吗?”史策有些惊讶,没想到刚认识没多久的王皓居然看出了她的纠结。

“我是没关系啊,有人帮我分摊房租何乐而不为呢。主要是看你介不介意和我一起住啊。”

“谢谢…我考虑一下。”

经过多方利弊权衡,史策最终还是投靠了王皓,开始了合租生活。

因为只有一个卧室,史策坚持寄人篱下还是睡沙发,王皓本着绅士风度说女生还是睡床吧,最后僵持不下,定了个一三五二四六沙发和床轮换,周日猜拳决定的规矩。

王皓除了人狗了一点,还是个不错的室友。干净整洁没有怪癖,做饭的手艺也不错。每次晚上加班到很晚回到住处的时候,看到王皓给自己留的灯都会很安心。在刚分手的那段时间里,史策决定用工作麻痹自己,所以连续接了好几个活,熬了几个大夜。有一次她在熬不动的时候,偶然发现了厨房里煮好的咖啡和写着“早点做完早点休息”的便签。她心头一热,原来王皓都知道啊。

她真的快离不开这份温暖了。

7.

自从史策得知自己是摄影师之后,王皓觉得她对自己的形象管理越来越严格了。

“你好歹算是个艺术家,不要老是穿T恤大裤衩出去拍照好不好。”

他以为史策只是单纯职业病犯了,没想到某个周末她突然拉他出去一起购物解压,说要帮他买衣服做makeover。

“说真的,你的衣品真是白瞎了你这么一张脸啊。”

卫衣,好看,买!牛仔外套,好看,买!紧身裤,好看,买!发带,好看,买!项链,好看,买!

王皓看着试衣镜里全新的自己,感觉自己不像个摄影师,像个搞嘻哈的rapper。但可别说,还真的挺好看的。“不过,我怎么感觉自己像个被富婆包养的小白脸呢?”他低头看着正在专心为自己整理领子的史策。她听到他这么说之后笑得直不起腰。

“不过一下子花这么多钱,真的没关系吗?”王皓还是有点迟疑。

“没关系,我也很开心啊。”她顿了顿。“我之前不是接了几个大单子吗,最近工资到账了。我想你最近帮了我这么多,得回报回报你呀。”

“而且,你看捯饬成这样多帅,肯定很多小姑娘喜欢的。”她笑眯眯地说。

“那你喜欢吗?”王皓忍不住问道。

“我?你是我包养的小白脸,这么帅我当然喜欢啦。”

“不是说这种喜欢啦。”王皓小声嘟囔道。

“嗯?王皓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史策一脸疑惑地抬头看他,被他打哈哈糊弄过去了。

大扫荡之后,王皓提着大包小包跟在史策身后慢慢地散着步。她走着走着突然转过身来笑着对王皓说:“王皓,真的很谢谢你,在我最消沉的时候能陪在我的身边,陪我一起发疯。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天很冷,她的鼻尖被冻得有点发红,很可爱。她灵动的眼眸中仿佛洒满星辰,盛满了笑意。

啊,怎么办啊,他的心动好像快抑制不住了。

 

8.

在和王皓合租了两个多月之后,史策终于找到了公司附近合适的公寓。

“王皓,我马上就可以搬走啦。”史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看到王皓的表情仿佛有一瞬的僵硬。

“好哇,那要我帮你搬吗?”再看的时候他却神色如常。

“不用了不用了,这段时间已经够麻烦你的了,我自己可以的。”

史策心里有一点点失落,她不太清楚到底是为什么。难道是希望王皓能挽留她吗?她又有什么资格奢望呢?

一个人到了新公寓,在把行李一件件搬出来的时候,史策摸到了一个硬壳的四方形物体。这好像不是我的东西啊,是不是不小心把王皓的东西拿过来了?史策正疑惑着,掏出来一看是一本相册。她怀着一丝好奇翻开了第一页,相册的内容让她愣怔了。

是王皓在她没注意到的时候偷偷拍下的各种各样的她。深夜伏案的她。静静睡着的她。开怀大笑的她。吃到好吃的东西幸福得眼睛眯起来的她......最后几张是她和王皓的合照。之前有一次看到某音上有模仿疯狂动物城的Nick和Judy自拍的模板,她心血来潮就拉着王皓一起瞎拍了几张。还记得当时他委委屈屈地说“明明就该我是Nick的”。

史策翻看着一张张照片,全都是自己和王皓共同记忆的点点滴滴。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已经变得离不开他了呢。慢慢地,一个念头在她的脑子里成形。

我要去见他。

刚打开公寓门,史策惊讶地发现王皓正站在门口。

“王皓,我刚想去找你,相册我看到了…”话还没说完,史策就被王皓抱了个满怀。

“家里空荡荡的好不习惯啊。我想你了,所以来见你了。”

“我也好想你啊。”

 

9. 

相册的最后一页上是王皓的笔迹:

我会披星戴月的想你

我会奋不顾身的前进

远方烟火越来越唏嘘

凝视前方身后的距离


评论(37)

热度(1196)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